刘少宾大使会见伊兹密尔副省长多安、市长索亚尔
2021/11/04

11月2日,刘少宾大使访问伊兹密尔,期间分别会见伊兹密尔副省长多安、市长索亚尔,双方就中土关系及两国地方交流等交换意见。刘大使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土关系深入发展,伊兹密尔与中国交流合作不断拓展,中国多次作为主宾国参与伊兹密尔国际博览会。江苏省同伊兹密尔省建立了友省关系,天津、武汉、厦门和成都多个中国城市同伊兹密尔建立了友城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挖掘潜力,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两国地方合作走深走实。伊兹密尔副省长多安、市长索亚尔表示,伊兹密尔是土耳其第三大城市和重要的工业、外贸、海运中心之一,拥有爱琴海自贸区和诸多天然良港,投资环境优越。伊兹密尔省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合作,愿推动伊兹密尔同中国在贸易、投资、清洁能源、文化、教育、友城交往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更大发展。

访问期间,刘大使还出席了由伊兹密尔华侨华人协会举办的中土建交50周年暨文化经贸交流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