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土耳其使领馆联合举办领保联络员交流培训会
2018/11/20

  2018年11月18日,驻土耳其使馆、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驻伊兹密尔总领馆在伊兹密尔联合举办驻土耳其使领馆领保联络员交流培训会。郁红阳大使、驻伊兹密尔总领事刘增先、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崔巍出席并发表讲话。使馆丁小红参赞、伊兹密尔总领馆倪晓京副总领事、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钟洪糯副总领事、来自三馆领区的领保联络员及使领馆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郁大使在讲话中就领事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在土开展领事保护实践的相关情况与领保联络员进行交流。郁大使指出,随着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脚步”遍及全球,涉及中国公民在海外的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任务也越来越繁重。党和政府十分关心和重视我公民在海外的安全,驻土使领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指示精神,本着预防和处置并重的原则,强化防范预警,着力加强机制建设、能力建设和外宣工作的同时,不断完善应急机制,妥善处理了一系列领保案件,有效维护了在土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与合法权益。根据外交部的统一部署并结合土耳其实际,一年来驻土使领馆积极作为,形成各部门共同参与,各司其职的大领保工作机制,推动土方将旅游推介工作与中国游客安全保障机制建设同部署、同推进,不断加强预防性领保宣传,并规范和壮大领保工作团队。

  郁大使结合在土领保任务及下阶段工作考虑,对参会的领保联络员们提出希望和要求。郁大使强调,近年来中土两国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与日俱增,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领保联络员们,继续秉持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和“守望相助”的中国精神,不断学习,厚实人脉基础,熟悉土当地环境,争做有担当、有爱心、有能力、懂法律的领保志愿者,继续协助使领馆更好地为在土中国公民提供领事协助。

  刘增先总领事肯定了驻土使领馆领保联络员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良好效果,并对一年来伊兹密尔总领馆领区内的领保案件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回顾,与各位领保联络员分享了成功处置领保案的经验和体会,并对进一步加强领保机制建设,发挥领保联络员作用提出指导性建议。

  崔巍总领事介绍了伊斯坦布尔领区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今年以来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开展领保工作的相关情况,结合领区内发生的重大领保协助案件的妥善处置,充分肯定了领区内领保联络员一年来为海外同胞安全和利益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

  参加2018年中国外交部领事司领保联络员培训班的张苏美女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培训经历,并介绍了相关领保基本知识。联络员们分享了领保工作的体会,交流了经验,就更好开展领保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联络员纷纷表示,领保联络员的身份赋予了他们沉甸甸的责任,他们将会一如既往配合使领馆工作,维护在土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利益。每年的领保联络员培训交流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使领馆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领保联络员更多的进行交流学习,更好地协助使领馆开展领事保护工作!

  会上郁大使、刘增先总领事、崔巍总领事及三馆领导为续聘新聘领保联络员颁发了委任聘书,并对在2018年在领事保护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联络员颁发荣誉证书。丁小红参赞、倪晓京副总领事、钟洪糯副总领事分别解答了领保联络员提出的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