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宾大使出席“用体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奔向2022年冬奥会”线上研讨会开幕式
2021/11/20

11月20日,刘少宾大使出席“用体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奔向2022年冬奥会”线上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土中商业发展友好协会主席阿克弗拉特、土耳其奥委会体育训练局局长多安、土体操协会主席切伦等在开幕式上致辞。

刘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备情况并强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新冠疫情、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任何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唯有同舟共济,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能共渡难关,共迎美好未来。北京冬奥会的口号“一起向未来”,正是反映了世界渴望携手走向美好明天的共同心声。

刘大使指出,近年来,中土两国在体育领域保持良好交流与合作,为两国人文交流增添亮色。中方愿同包括土耳其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反对体育运动政治化,携手彰显“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精神,互学互鉴,增进友谊,“一起向未来”。中方完全有信心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期待中土等各国运动健儿在冬奥会上奋勇拼搏,创造佳绩,展现冰雪运动风采,以实际行动诠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土方嘉宾表示,体育运动体现了公平、平等、和平等全人类不懈追求的共同价值观,奥运会是各国最高水平运动员公平竞技的理想舞台,不应掺杂任何政治因素。个别国家从政治私利出发、以人权为借口阻挠抵制北京冬奥会的行径都注定不会得逞。土奥委会和体育界将积极组织本国冰雪运动选手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相信这将成为载入史册的一届精彩奥运盛会。


本次研讨会由土耳其《一带一路》杂志社联合伊斯庭耶大学土耳其在华留学生会等机构共同举办来自土体育、学术界及来自塞尔维亚、阿尔及利亚友好人士30人参加研讨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